海南调动全省医疗资源——力争年底前综合ICU总床位达2127张
2022-12-14 09:5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调动全省医疗资源——
力争年底前综合ICU总床位达2127张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 马珂)老百姓特别关心的是感染新冠病毒之后重症救治的问题,我省重症医疗资源准备情况如何?12月13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八十二场)上,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高新谱进行了解答。

高新谱表示,我省重症医疗资源相对不足,现在叠加新冠疫情,短期矛盾更加突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我省争分夺秒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调动全省医疗资源,力争年底前综合ICU总床位达2127张。

1.加强二级综合医院重症医疗资源准备

要求年底前全省二级综合医院按照开放床位总数的4%完成独立重症监护室设置。

2.加强三级综合医院重症医疗资源准备

要求年底前全省三级综合医院按照开放床位总数的4%确保综合ICU床位可随时使用,同时确保开放床位总数的4%能够在24小时内转化为重症监护床位。

3.加强定点医院重症医疗资源准备

要求年底前三家定点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按照开放床位总数的10%完成重症床位设置,平急结合24小时内可转化10%床位为ICU床位。

4.加强重症医护人员储备

通过海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对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内科、外科、儿科医护人员进行轮训,同时要求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分三个片区对全省各市县重症救治力量进行对口帮扶指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