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旅游公路火山海岸驿站开工
2022-12-16 09:5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环岛旅游公路火山海岸驿站开工
打造体验式火山旅游度假区


火山海岸驿站效果图。(海南交投供图)

海南日报那大12月15日电(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陈言锦)12月15日上午,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火山海岸驿站项目开工仪式在儋州市峨蔓镇举行。据悉,该驿站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首批8个重点建设的驿站之一,也是近期开建的第3个驿站。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项目建设,在环岛旅游公路全线规划了40个驿站,并将其列为海南自贸港先导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标志性项目。

当天开工的火山海岸驿站由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儋州市峨蔓镇黄沙村,总投资约7亿元,占地约130亩。据悉,这是海南交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儋州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助力儋洋一体化发展的具体实践。

海南交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海说,火山海岸驿站主要以“火山”为主题,聚焦峨蔓镇独具特色的火山地质、地貌,以驿站为中轴、“热带植物艺术公园”和“海岸地质公园”为两翼,在充分利用周边自然景观资源的基础上,积极运用沉浸式体验技术,打造集火山主题特色、文化内涵体验、生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火山旅游度假区,可以满足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等不同旅游人群“快进慢游”的出行需求。

据悉,火山海岸驿站整体设计工作由著名建筑师、成都市家琨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刘家琨负责。下一步,海南交投还将深化商业策划,积极谋划“在途旅游”,打造驿站综合服务、商业体验、酒店住宿三大核心板块,集“文化体验、地方文化传承、研学交流、文化创意、游客集散”五大功能于一体,并通过旅游公路串联周边红树石趣、龙门激浪、情人湾等多个景点,形成精品特色旅游线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