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海南 拥抱未来——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侧记
2022-12-26 09: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追光海南 拥抱未来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侧记

12月24日晚,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三亚海棠湾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海南日报记者 徐慧玲 尤梦瑜

星光璀璨映照琼州,光影为媒连接世界。12月24日晚,三亚海棠湾畔再次迎来“高光时刻”,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此举行。

当晚,海棠广场流光溢彩。背靠大海的主舞台设计颇具巧思,在光影变幻中,时而呈现“星辰大海”的视觉效果,时而营造“椰风海韵”之景。绚烂光影迸发出新活力,展示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万千气象。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晚会分“光影之门·璀耀荣誉”“光影之路·联结寰宇”“光影之梦·映照未来”三个篇章,通过电影情景讲述、歌舞表演等方式,共忆电影的光辉旅程,讲述电影人的初心、热爱与坚守,照亮通往未来的光影之路。

“请注意,今晚放映电影《红色娘子军》,请相互转告,前来观看……”在开场节目电影情景讲述《追光之旅 与影同行》中,本届电影节艺术总监马可·穆勒,这位被誉为“把中国电影推向世界的第一人”国际知名电影人,结合亲身经历倾情讲述,将海南与光影的结缘、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主舞台大屏幕上闪过一张张记录中国电影不同发展阶段的照片,犹如电影胶片里的一帧帧画面,生动展示了中国电影走过的光辉岁月和一代代电影人塑造的经典银幕形象。随着光影之门的点亮,在璀璨的焰火下,绿意盎然的“椰树”、洁白的“沙滩”及电影节LOGO等在夜幕之中闪闪发亮,邀约全世界共同见证9项金椰奖的诞生。

百年光影,步履不息。在电影情景歌舞《早十年的童话》中,演员佟丽娅的歌声与舞者曼妙的舞姿完美融合,演绎了一幕幕动人的电影场景。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是一片让全球电影人施展才华、追逐梦想的“星辰大海”,当耳熟能详的歌曲《海阔天空》的旋律回荡耳畔,歌手梁汉文说:“希望通过这首歌曲给大家带来力量,继续为中国电影奋斗。”

电影节是新老电影人的聚会,是影迷观众的狂欢。“来海南就像回家一样,海南是所有电影人的家。”主持人杜江对海南的深情表白,也是对全世界电影人发出的诚挚邀请。

“因为所有中国电影人的凝心聚力,中国电影才能屹立潮头,连续6年保持世界电影银幕总数第一。”节目《光影之梦,踏浪前行》,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不断跃升的数字背后的光影之梦。

“我是电影人陈思诚,新片《消失的她》将是我们的又一次约定”“我是《流浪地球2》的制片人龚格尔,2023年春节,我们为您准备了冒着热气的年夜电影饭”“大家好,我是王宝强,明年我将带来一部自导自演的电影《八角笼中》”……紧接着,一位位怀揣梦想的电影人,带着自己的新作亮相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舞台。这座在海南岛上架起的光影桥梁,将全世界的电影人、影迷紧紧联结在一起。

闭幕式晚会在歌曲《大海啊,故乡》中落下帷幕,电影人的光影之旅在天涯海角扬帆起航。已经走过4年的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为中国电影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不断给观众带来新的希冀。

(海南日报三亚12月25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