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人间充满温暖——“感动海南”2022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侧记
2022-12-27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尤梦瑜 实习生 卢家宁

12月26日晚,摘要·“感动海南”2022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十大年度人物(群体)、特别致敬奖获奖群体代表,以及提名奖获得者一一亮相,接受来自海南人民的崇高致敬。

他们的故事发生在平凡的人世间,却蕴含磅礴伟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们的言行朴实无华,却饱含真情实意,春风化人,打动人心。

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原党委书记、所长陈旭帮助戒毒人员组成乐队,手把手教弹琴。人生最后一刻,他依然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舞台上,乐客乐队演唱歌曲《人世间》,怀念这位戒毒所所长。

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三级警长梁燕说:“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深受感动,也为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所震撼。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将带着这份感动,为平安海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近年末的海口寒意袭人,但在颁奖典礼现场,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个可爱的人物让演播厅内暖意融融。当主持人朗读起颁奖辞,每一位获奖人物和群体的水墨画伴随音乐在大屏幕上徐徐展开,每一道画笔下是坚毅的眼神,每一笔色彩下是无言的大爱。

“谷中声教练荣获这一荣誉,我们为他自豪,更要以他为榜样。谷教练虽然离开了人世,但他的精神时刻鼓舞着大家。我们要把琼中女足自律自强、敢拼敢赢、永不放弃的精神代代传承,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更好的成绩。”琼中女足第四代球员王慧敏说。

“喇叭”所长乔晋军脚踩平衡车、举着小喇叭登上舞台领奖,不放弃一分一秒宣传“反诈”的机会。平凡琐事中,他用自己的务实和坚持,践行“最美基层民警”的担当。

今年3月,时任海南省冲浪队主教练马福来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在被送上救护车的那一刻,他还在向身边的同事交代工作。颁奖典礼现场,马福来的徒弟、海南省冲浪队主教练林桥汶登台替师傅领“提名奖”奖状。他说,接过接力棒,马教练的精神将永远鼓励着海南冲浪人奋勇前行。

从2012年至今,“感动海南”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走到第11年。部分往届“感动海南”十大年度人物也回到本届颁奖典礼的舞台。音舞诗朗诵《凡人善举 最是人间温暖》回顾“感动海南”过往11年的温情之旅,那些好人的身影,汇聚不朽的记忆,凝聚海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耕耘奉献、奋力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巨大精神力量,书写海南的人文风貌和时代精神。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6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