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南省“百姓身边好医护”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侧记
2022-11-12 07: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医者 仁者 勇者
——第七届海南省“百姓身边好医护”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侧记


在颁奖晚会上,陵水老人胡母芬(右二)专程赶到现场,祝贺家乡的“90后”医生冯恒昇(右一)荣获“十佳好医护”。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实习生 杨哲 摄

海南日报记者 侯赛

以爱之名,以白衣为甲,护生命无恙。

11月11日晚,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海南省“百姓身边好医护——医心向党 仁爱济民”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

这个夜晚,致敬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他们从大城市而来,扎根海岛无怨无悔;他们奔赴在危急重症的救治一线,挽救患者生命;他们投身基层,用心书写海南医疗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获奖的好医护身着盛装走入颁奖晚会现场。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实习生 杨哲 摄

他们,是今晚最耀眼的明星

当晚,海口湾演艺中心会场灯光璀璨,观众准时到达现场。19时55分,在观众热切期盼的目光中,获奖的好医护身着盛装,迈着欢快的脚步陆续走过红毯,走入颁奖晚会现场。一阵阵掌声如海浪般从会场观众席响起。此时此刻,他们就是今晚最耀眼的明星。

“无论多远,你都在我们身旁,信念永恒,初心不忘……”20时许,颁奖晚会帷幕拉开,一首大气磅礴、深情温暖的歌曲《领航》将现场氛围推向第一波高潮。

随后,获得“十佳好医护”的医护人员们一一走上领奖台,接过沉甸甸的奖杯。他们奔忙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她们是新生儿的“临时妈妈”,他们中还有“追”着疟原虫跑了37年的疾控“战士”……一个个令人敬佩、令人感动的好医护故事予以大家更多力量。

73岁的陵水老人胡母芬听说家乡的“90后”医生冯恒昇获得好医护的荣誉称号,在女儿的搀扶下赶到现场。“小冯医生好,最棒的医生。”胡阿婆怕现场观众听不懂她说的海南话,伸出了大拇指。2020年底,接受全科专业规范化培训的冯恒昇回到家乡,为基层患者提供更全面的照护,让更多像胡阿婆这样的老人实现小病不出镇。


现场观众。 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实习生 杨哲 摄

他们,用大爱温暖琼州大地

2022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上山下海”,走街串巷,奔走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一线。

“他们把节假日过成了工作日,他们身上的干衣服穿成了湿衣服,一天十几个小时,重复动作成百上千次……”宣传片中,一帧帧感人的画面催人泪下,一个个疲惫的身影令人心疼。

随着现场颁出“新冠疫苗接种公卫医护奖”,海口市人民医院疫苗接种团队、三亚市吉阳区河东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一个个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走上领奖台,接受现场观众最崇高的礼赞。他们中,有人跋山涉水奔赴在接种一线,有人组织带领团队连续412天奋战在岗位上,也有人甘当隐形战场上的“防疫尖兵”……

上海到海南的距离有多远?答案是全程约2006.3公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地跨越上千公里来到海南。

当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骨关节外科运动医学专家皇甫小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专家医疗团队、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妇女儿童医院名誉院长江忠仪被授予“特别贡献奖”。他们俯首躬行、细心耕耘,在第二故乡海南张开呵护人民的羽翼。

海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钟兴武同样被授予“特别贡献奖”。从广州到海南,10年间,他将掌握的新技术向海南省广大眼科医师积极推广,把高端的眼科服务免费送到基层。

从大城市投身海南医疗事业,他们的辛勤付出,海南人民永远记得。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21时30分,晚会在一曲激荡人心的《祖国不会忘记》中结束。观众们依然沉浸在感动温暖的氛围中,迟迟不愿起身离场。他们中有的人默默抹去眼角的热泪;有的再次走到台前,拉住好医护们的手,再次向他们致敬感谢。

这是一个因为感动而倍感温暖的夜晚。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拯救生命的故事,在笑与泪的讲述中,被永远定格。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1日讯)

小名片

第七届海南省“百姓身边好医护”活动自今年3月29日启动,陆续推出关于49名好医护候选人的报道,网络投票达55.9441万人次,访问量破254万人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本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海南第一成美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赞助支持。

第七届海南省

“百姓身边好医护”大型公益活动获奖名单

特别贡献奖(4个)

海南省眼科医院钟兴武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皇甫小桥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妇女儿童医院江忠仪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上海九院专家团队

十佳好医护奖(10个)

海南省安宁医院东红分院何文侠

海南省中医院麦叶

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曾俊涛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羊玲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马燕琳

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吉高锻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王景妹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蒙锋

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中心卫生院冯恒昇

海南省肿瘤医院暨海南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刘韦淞

疫苗接种公卫医护奖(8个)

海南省人民医院吴红兰

昌江黎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绵杰

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符振旺

临高县文澜江卫生院李春芳

海口市人民医院疫苗接种团队

三亚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疫苗接种门诊

三亚市吉阳区河东社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

琼海市长坡镇卫生院马春苗

(排名不分先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