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2022-11-27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
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旋律

本报海口11月26日讯 (记者 昂颖 通讯员 谭生其)11月26日晚,由海南省政府主办的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海口开幕,来自海口、三亚、儋州等14个市县代表团共607人参加本届文艺会演,参演人员涵盖汉族、黎族、苗族、壮族、满族、侗族、瑶族、土家族等多个民族。

“这既是一次民族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宣传展示民族文化工作的重要窗口。”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文艺会演以本省民族歌舞团为创作主体,由省民族歌舞团、市县民族歌舞团等文艺团队参与编演,用原生态的民族歌舞与精巧的艺术构思展示民族文化之美。23个参演作品源于群众、源于一线,生活气息浓郁,经过长时间精心打磨,突出展现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优秀成果。

本次会演将持续至11月30日,共演出4场,其中评比演出3场,汇报演出暨颁奖晚会1场。会演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承办,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好地传承、保护、发展、创新和弘扬海南民族文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