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台风二级预警,省防总启动防汛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2022-07-02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发布台风二级预警,省防总启动防汛防风Ⅱ级应急响应
“暹芭”移速慢 影响时间长


7月1日,在海口市海甸溪,渔船陆续回港避风。 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海南日报海口7月1日讯(记者 习霁鸿 孙慧 通讯员 符晓虹 吴春娃 郝守喜)省政府7月1日22时发布台风二级预警:1日21时,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9.3度,东经112.5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向约31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

7月1日22时50分,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单位落实好防风防汛工作。

省气象台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并将于7月2日白天在海南文昌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地段广东吴川到徐闻(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据介绍,“暹芭”具有三个特点:结构不对称;路径稳定,近海加强;以及移速较慢,影响持续时间长。省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回港避风船只的安全管理工作,相关单位需加强水库安全巡查、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海口市等北部市县需加强城市排水和交通疏导。另外,晚稻田、低洼蔬菜地要加大排水力度,露天栽培蔬菜及时采收,香蕉等果园排除积水的同时还应注意防范大风影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