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观澜湖举行
2022-06-27 09:0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观澜湖举行
着力打造国际级体育训练基地

海南日报海口6月26日讯(记者 王黎刚)6月26日上午,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据了解,中国足协和海口市政府将努力把该基地打造成为“中国国家队冬训基地”“海内外职业球队以及不同层次、不同标准的专业足球队的训练基地”“国际青训基地和青少年比赛基地”“体育培训和会议基地”“体育旅游基地”,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项目总投资10.2亿元人民币,总规划面积800亩。主要建设项目包括30块足球训练场、可容纳861人的运动员酒店和650人的球员餐厅、体能训练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室内游泳馆、综合办公楼、大型更衣区以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整个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底全面建设完成,并已投入使用。

2021年初至今,多支不同年龄段的国家男女足球队和各省区市的职业足球队先后在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冬训。2022年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和2022赛季中国男子足球超级联赛的比赛也在该基地举行。中国足协场馆器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位置优越,气候良好,场地标准,配套完善,拥有一流的训练、科研和康复硬件条件,具备强大的后勤保障能力。基地落成后,为各级男女足国家队以及国际国内职业俱乐部和青少年队伍的训练、科研、交流提供全方位保障,为前来参加训练和培训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科研医务人员给予周到的服务。将为我国足球竞技水平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职业足球发展给予有力支撑。

海口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正式授牌开启了海口足球事业发展的新起点。海口将加快完善基地配套设施和现代化的体育场馆设施,推动基地成为体育运动、体育教育、体育科技、体育消费新高地;将努力探索“体育+旅游”“运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旅文厅主要负责人表示,省旅文厅将推动该基地提质升级,将其打造成集体育训练、竞赛、人才培养、科教研发、运动康复、健康生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级体育训练基地,为中国足球振兴贡献海南力量。

据了解,从2018年起,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开始接待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国家各梯队队伍前来冬训。此外,还先后接待中超、中甲、中乙及欧洲职业球队等共计30支男子、女子足球队前来训练。女超、中超、全国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和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相继在该基地举行。累计2000多支队伍、共4万多名国内外足球选手来该基地训练和比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