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金融机构推出相关政策给予客户相关优待
2022-04-10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金融机构推出相关政策给予客户相关优待
客户延期还款期间不列入违约名单


海南日报记者 王培琳

近日,海南部分人群受疫情影响,收入可能会减少,不能按时还房贷怎么办?海南日报记者走访发现,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海南省分行均有不同相关政策,给因疫情影响的房贷客户相关优待。

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客户,给予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服务支持,延期还款期间,客户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同时对客户做好征信保护,持续加强客户服务。如需办理,房贷客户可直接向经办行提出申请。

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执行总行部署,对于因疫情原因提出延后还款时间、减免罚息、消除逾期征信记录等诉求的客户,符合相关条件的均可享受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关怀政策。客户可直接与贷款经办行或客户经理联系,咨询相关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也可致电农行客服中心,客服人员收集完信息后发送给客户贷款经办行。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执行总行政策。一是对于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经分行核实确认后,可按照现有异议处理流程进行征信修复;二是对于因疫情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可调整个人贷款还款安排,延后还款期限;三是提供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款功能。

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负责人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始,建行便针对住房按揭、消费贷款等业务出台了疫情期间延期还款等相关服务政策,并一直延续至今。主要提供三类服务:一是最长至28天的短期延后还款,延期期间内不催收、不影响征信;二是调整账单计划。根据各地疫情情况,可选阶段性调整账单计划,降低当期分期还款额,降低部分延后至以后月份归还;三是延长贷款总体期限,推迟到期日,降低分期还款额。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交通银行总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即出台的疫情期间按揭贷款客户纾困政策。对于确受疫情影响还款能力暂时下降的客户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安排。重点针对参加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其配偶,确诊患者、被隔离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等。满足条件的,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最高可达3个月。

(海南日报海口4月9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