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我省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
2022-04-19 09: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我省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
今年计划安排152个重大项目

海南日报海口4月18日讯(记者 周晓梦)4月18日,“奋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迎接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会——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专场在海口举行,来自省直有关部门的5位发布人,围绕南繁、光网、环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省重点项目等领域介绍其“最新动态”,并就媒体公众关切进行详细解答。

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戚弘超介绍,根据2022年省重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我省安排省重点(重大)项目152个,总投资42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6亿元。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方面,截至2021年底,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20亿元,交通投资创历史新高,为建省以来最高水平。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李志强指出,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执行情况良好,主要工作目标全面实现,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备受关注的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成效如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介绍,总体看,目前《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规划(2015-2025年)》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建设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资金使用率和任务完成率已超过85%,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已基本成为服务全国的用地稳定、运行顺畅、监管有力、服务高效的科研育种平台,为加快建设南繁硅谷打下扎实基础。

“2017年以来,全省加大光网投资力度,累计投资180多亿元,特别是自贸港建设以来,全力推动光网水平取得跨越式发展,实现全省城乡光纤宽带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大幅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同时带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省工信厅党组书记王静介绍。

在我省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生态保护优先理念贯穿始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伍晓红介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加强统筹协调、超前介入、主动指导,积极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