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成立
2022-04-22 10: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成立
搭建对话平台 促进地区合作

海南日报博鳌4月21日电(记者 王培琳 罗霞 李佳飞)在4月21日举行的“以制度型开放与世界分享机遇”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上,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当前,在RCEP生效及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特定背景下,加强中国与东盟全面战略合作面临着重要机遇。

据了解,2021年12月,在中国东盟高级别智库论坛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发起成立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倡议,得到了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智库以及中国相关智库的积极响应、支持和参与。

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由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柬埔寨亚洲愿景研究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中国研究所、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越南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泰国清迈大学东盟研究中心、泰国国立法政大学东亚研究所、老挝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以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海南省社科院等9个国家的17个智库和智库学者发起。

据介绍,下一步,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将积极搭建合作研究平台,为促进地区合作提供智力支撑;将搭建对话交流平台,促进地区内交流合作,举办相关论坛和活动,积极营造区域良好合作环境;将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促进战略对接、政策协同、经验互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