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水平的建议得到答复
2022-01-24 10: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人大代表、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
关于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水平的建议得到答复

在去年召开的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提升自贸港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水平的建议》,提出要为海南的律师提供涉外业务培训,同时积极引入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参与地方立法和法治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我的建议提交后,很快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和有关部门的重视。省司法厅及时作出了答复,并于当年制定了《海南省涉外法律服务律师人才培养实施方案》,选拔了50名涉外律师作为培养对象。

我从答复中可以看到,省司法厅还在引才、育才、留才上下功夫,吸引国内外优秀律师来海南执业;在统一规划整体推进上下功夫,推动律师人才培育常态化;在引进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海南自由贸易港涉外法律服务和立法机制创新水平。

实际上,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我提出的建议基本都能得到及时答复。2018年,我提交的《关于提升全省乡村医生能力和待遇,推动乡村医疗一线人才可持续发展、改善农民健康福祉的建议》,推动了《关于开展基层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出台。此后几年,我又围绕海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短板和“堵点”,提出了《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海南健康扶贫的建议》等建议,均产生了积极反响。

我高兴地看到,海南乡镇医疗卫生水平这些年有了很大提升,无论是人才队伍建设还是设备配置都有了明显进步。一件件反馈及时、落地有声的建议,反映出海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令作为省人大代表的我们深感自豪。

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百姓反映和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消除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应有的贡献。

(钱建农口述 海南日报记者陈蔚林整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