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走进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7 09: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中央宣讲团走进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老爸茶桌旁的一堂特殊“党课”


十一月二十六日,中央宣讲团走进海口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11月26日下午,暖阳高照,海口市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里鹭鸟蹁跹、碧波荡漾。

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前,几张茶桌临河而摆,干部群众围坐一周,一边品茶一边聆听“益·老爸茶”理论宣讲志愿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位特殊的客人闻声而至,坐在百姓中间细细听了起来。他是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此番来琼就是为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海南、传向基层。

“老同志的宣讲很接地气,我听了也很受启发!”宣讲告一段落,王晓晖带头给志愿者鼓掌。他接过话头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话音刚落,海口市琼山区发改委干部欧其梅高高举起右手:“王晓晖部长,我想请问,我们党为什么要以召开全会的方式,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研究和总结?”

王晓晖回答,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他进一步阐释,当前,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但与此同时,由于国内国际形势复杂严峻,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在这一重大历史关头,研究和总结“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至关重要。

“您好,我是周边村的一名村民,听说有位厉害的老师在这里讲课,正好我也有个问题想向您请教。”海口市民蔡汝再在人群中站起身来,“我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今已经实现了全面小康,党和国家还会不会像以前脱贫攻坚一样,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帮助我们?”

“那是肯定的!”王晓晖干脆地回答。他告诉大家,今年年初,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党中央、国务院很快印发意见,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部署安排。

“脱贫摘帽,只是实现了生活的初步改善。”王晓晖鼓励蔡汝再,我们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中央已经明确,要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我相信,在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大家一定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话筒在人群中传递,一个个载满期待的问题向王晓晖抛去——“我们该如何乘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东风,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我们该如何处理好精神文明建设和自贸港建设的关系”……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晓晖一一作了回应。

边听边记,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杨海荣直言收获颇丰:“聆听这场宣讲,我进一步认识到,优良生态环境是建设自贸港的重要前提,精神文明建设是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长效之举。我们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海口11月26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