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铁路轮渡升级改造项目公示
2021-11-22 09:0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粤海铁路轮渡升级改造项目公示
定位湛海高铁过渡性工程

本报讯(记者 邵长春)海南铁路有限公司近日就“改建铁路粤海铁路轮渡升级改造”项目发布公示,据悉,该项目功能定位为湛海高铁的过渡性工程及粤海铁路轮渡的保障性工程。

根据公示,工程的建设是支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是提高粤海铁路轮渡运输能力,增强粤海铁路轮渡市场竞争力的需要。

改建铁路粤海铁路轮渡升级改造工程内容主要是适应性改造南北港港前站,北港新建线路长度1.0公里,新增到发线1条,有效长650m,还建既有安全线,新建侧式站台1座,改扩建既有北港站房。

同时在海安南站增设普速客车存车线3条,整备存车线1条,增加上水、吸污、加料等技术设备设施和机务整备设施,增加单身宿舍,给水所,污水处理站等房屋。

南港新建线路长度0.7公里,新增到发线2条,有效长382m,新建岛式中间站台1座,新建旅客集散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