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
2021-10-19 10:0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我省启动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
演绎情景小品 深化法治教育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8日讯(记者 金昌波)10月18日下午,2021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在海南中学首演,为该校6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本次巡演活动是我省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具体行动,由省普治办、省司法厅主办,共安排27场,将在海口、三亚、琼海等16个市县演出。当天的演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青春不“贷”》《校园无“诈”》《套代购》《飞来横祸》《GAME OVER》《血色“港湾”》《安全第一》《少年“毒”白》等8个情景小品,展示当前未成年人成长面临的焦点问题,引导青少年遇事找法、崇尚法治、信仰法治,切实提升未成年学生的法治素养。

在演出互动环节,师生们还围绕“套代购”“电信网络诈骗”“毒品”“校园贷”“校园欺凌”“高空抛物”“家庭暴力”等热点话题与律师沟通,从法、理、情融合的演出互动中受到启迪熏陶。

“我们学校经常举办普法班会、法律演讲、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等普法学法活动。此次以情景小品的形式开展普法教育,更能让我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该校初一八班学生朱焕璁说。

“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省普治办、省司法厅不断更新节目内容、创新法治宣传平台,迄今累计演出444场,惠及全省70多万名学生,成为海南法治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