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非洲小伙来琼创业发展国际贸易业务
2021-10-19 10: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非洲小伙来琼创业发展国际贸易业务
与海南自贸港共创美好未来

海南日报记者 邱江华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10月18日下午4时许,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海口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一间会议室,纳瑟夫急匆匆地推开门,用一口标准的中文为错过约定的采访时间表示歉意。十分钟前,他刚刚结束一场会议。

忙碌是这位在海南创业小伙的常态。

纳瑟夫来自非洲国家科摩罗,从小就随着母亲满世界“飞”,至今已在21个国家留下足迹。出于对语言的热爱和工作需要,纳瑟夫2014年来到中国学习中文,并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其中就有朋友来自海南。

“那时还不曾到过海南,但从朋友的描述中,我知道海南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纳瑟夫说,后来他因为工作留在了上海,但心中却始终对海南充满向往,总想来看一看。

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让海南一时间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热点、焦点。也让纳瑟夫的心更加按捺不住,他说:“海南自贸港建设让我看到了海南的潜力。迫不及待想来一展身手!”

说干就干。3个月后,纳瑟夫就踏上海南自贸港,创办了海南纳世通国际商务有限公司,主营进出口贸易代理和国际海外商务顾问业务。

“实际上,当时有大公司向我发出工作邀请。但我拒绝现成的‘饭碗’来海南白手创业,身边自然有人不理解我的做法。”纳瑟夫坦言,海南自贸港建设在金融、贸易、物流等多个领域都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再加上税收减免、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等多方面的政策红利。“在海南发展事业,让我充满期待!”

现在看来,海南自贸港也“回应”了纳瑟夫的一腔热情。在海南创业的一年多里,他的公司迅猛发展,顺利注册在海口复兴城,并在当地政府的推介与扶持下,与多家供应商、贸易公司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眼下,他正着手扩大办公场所和招聘更多的员工。

不仅是工作上顺心,在生活方面,纳瑟夫也感到非常舒心。他本人经有关部门审核被认定为外国专业人才(B类),获得了来琼工作许可和工作居留许可,享受到诸多便利。

纳瑟夫还分享了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一个人在异国他乡,难免会有些不适应。但我的房东基本上每天都会给我发信息,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纳瑟夫说,房东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他充分感受到了海南人民的热情友好和包容。

“选择来海南发展,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回忆起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纳瑟夫忍不住频频点赞。而他本人也成了海南的“宣传员”,多次向家乡乃至其他国家的朋友推介海南自贸港,分享自己在海南的创业故事。

“我相信很多外国人才已经看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蕴藏的机遇。”纳瑟夫透露,他有不少海外朋友已经跃跃欲试,主动向他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进展,等待有朝一日与海南自贸港共创美好未来。(海南日报海口10月18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