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引发航天旅游热
2021-09-21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引发航天旅游热
天舟会天和 天涯共此时


9月20日,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当天,在文昌市龙楼镇淇水湾海滩展示销售的长征七号、长征五号,中国空间站主题模型、冰箱贴等文创用品,吸引了不少前来观看火箭发射的市民游客。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海南日报文城9月20日电(记者 赵优)9月20日,恰逢中秋小长假第二天,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准确送入预定轨道,与天和核心舱及天舟二号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当大国重器“点燃”中秋假期,航天旅游成为我省旅游市场一大热点。

20日上午,各地车辆陆续向文昌市龙楼镇汇集而来。进入镇墟,红旗在椰树映衬下招展,车流缓缓向东移动,靠近海滩的马路上已有不少车辆整齐停靠。大人牵着孩子、年轻人带着父母,举家出游共度航天主题的中秋佳节。

重庆游客黄翰为了观看火箭发射,选择在海南过中秋,当天,他一早就从三亚赶到了龙楼镇。发射时间临近,人们纷纷举起手机对准发射塔架,欢呼声中,长箭腾空,黄翰一直用相机镜头追踪着火箭,直至它在消失在天际。“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在现场看太不一样了,不虚此行!”黄翰说,大海和火箭交相辉映,欢呼与惊叹不绝于耳,这其中所包含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令人振奋且感动。“下次,还要带朋友们一起来体验这振奋的时刻!”黄翰说。

作为文昌地区首家国际品牌酒店,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是每次火箭发射的最佳观测点之一,天舟三号发射当天成功接待游客800余人。“赏迷人海景+观火箭发射”,完美搭配成为酒店吸引游客到来的“利器”。

为丰富宾客的“一站式”航天游体验,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还创新推出太空番茄牛腩、有机南瓜焖五花肉等特色“太空菜”,邀请游客开启舌尖上的航天盛宴。“我们还会定期特邀专业讲师为拥有航天梦的小游客带来‘航天科普小课堂’,让更多入住宾客感受到航天的魅力。”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

龙楼镇南海港的渔村里同样拥有不俗的观测视角,村里的3家民宿早被预订一空,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游客纷纷驻扎在此,享受中秋假期的同时感受火箭发射的振奋。“要看火箭发射,基本上要提前半个月预订房间。”当地一家民宿负责人李雪松透露。

临近中午,“渔夫之家”海鲜坊的老板陈芳梅也迎来了最忙的时刻。多名村民被聘请当起服务员,在30多张桌子间来回穿梭。“趁着中秋假期,我们一家20多人一早从海口出发,个个都很兴奋!”海口市民吴国炳说,一家人计划在文昌住一晚,第二天前往航天科普中心参观,进一步了解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这次发射的是天舟三号货运飞船,是给空间站送‘快递’的,光货物就有近6吨重。”吴国炳提前“备课”当上了讲解员。“真厉害,像小太阳一样亮!”孩子举起望远镜,将火箭发射的瞬间记录在心底,更对下一次发射充满期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