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科院与巴基斯坦4家单位开展农业科技交流
2021-09-25 09: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中国热科院与巴基斯坦4家单位开展农业科技交流
中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不断升温

海南日报海口9月24日讯(记者 邱江华)9月23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中国热科院)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共同召开热带农业科技合作线上交流会。作为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双方正在合作执行的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巴基斯坦热带经济棕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进展顺利。

交流会上,中国热科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皮尔·梅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木尔坦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农业大学、巴基斯坦明索尔顾问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促进签约五方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进行技术转让与合作。

巴基斯坦的农作物生产与海南有许多相似之处,中巴两国在椰子、油棕、椰枣、甘蔗等热带经济棕榈作物和热带糖料作物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潜力。长时间以来,中国热科院发挥自身在油棕、椰枣、甘蔗、芒果等热带作物和畜牧业方面的科研优势,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信德省农业大学、沙拉提夫大学椰枣研究所等科教机构维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

交流会上,中国热科院通过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AwaisAhmadKhan向巴基斯坦赠送了该院研发的热研4号王草,这种用途广泛的多年生作物可以为水牛、奶牛等牲畜提供饲料,具有生长快、产量高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巴基斯坦夏季饲料短缺的问题。此外,双方还就棕榈园间作王草生产技术、甘蔗种苗生产技术、油棕和椰子生产技术、棕榈园红棕象甲防控技术等进行了交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