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 9月7日(含)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琼人员须开展核酸检测
2021-09-22 09: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口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
9月7日(含)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琼人员须开展核酸检测

海南日报海口9月21日讯(记者 习霁鸿)针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近日通报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事,9月21日,海口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要求9月7日(含)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琼人员,尤其是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请迅速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告,联系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间隔24小时后,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前往采样点再次开展1次核酸检测。

根据提示,14天内有哈尔滨市旅居史来(返)海口的人员需凭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仅持有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海口后在口岸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居家等待结果。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抵海口后在口岸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等待结果,个人做好健康管理,1天后自行前往采样点开展第2次检测,居家等待结果。

提示要求,省外旅游、出差及近期解除居家隔离的境外返琼人员,应自我健康监测14天,如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较为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学校、餐厅、电影院等),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根据提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现阶段海口市重点人群应积极预约,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筑该市全民免疫屏障。

提示提出,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关注我省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区防控政策的调整,非必要不出岛。

提示表示,应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序维护安全社交距离,进出公共场所等应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工作。如遇到问题请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进行咨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