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湃科技中国副总经理李威: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有顶层设计优势
2021-09-18 09: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纬湃科技中国副总经理李威:
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有顶层设计优势


纬湃科技中国副总经理李威。海南日报记者 韦茂金 摄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记者 王培琳)“在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有很多优势条件,尤其是新基建较多,有助于海南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时轻装上阵。”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纬湃科技媒体沟通会上,纬湃科技中国副总经理李威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李威认为,海南的生态环境非常好,也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各项优惠政策条件,可谓非常有吸引力。纬湃科技作为领先的动力总成和可持续出行供应商,目前在国内长春、芜湖、上海、天津4个地方设有生产基地,并在全国有6处研发基地,将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生产、研发等不排除在其他地区投资的可能。

“因为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发展很快,包括从我们自己公司的未来来看,产品本身的价值,产品将来销售的增长和产能的扩大等,都会以较高的增长速度来体现。也就是说,我们目前的布局,将来有可能无法满足市场的增长,在有吸引力的地区进行投资是有可能的。”李威表示。

此外,目前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是有优势的。海南非常关注生态环境,现在建设海南自贸港也是把生态放在重要位置。李威认为,在这个背景下,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很多优势条件,比如基础设施比较新,正在进行的新基建比较多,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就可以从顶层加入一些概念和框架。

“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应考虑新能源汽车发展所需以及如何推动碳中和。”李威说,由于没有对传统基建的依赖,海南反而更容易轻装上阵。也就是说,从最开始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就考虑到如何满足新能源车发展以及碳中和、碳达峰的需要,面向未来将有更高的起点。

李威表示,如果从规划着手促进海南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未来,海南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先头阵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