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万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出版发行
2021-08-06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郭景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海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编纂的《儒万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日前由海南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儒万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挖掘整理当年在儒万山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斗争的老同志留存的回忆录、采访当事人和知情者,讲述在革命战争时期,驻扎在儒万山革命根据地的中共琼崖地方组织和地方人民武装为人民不怕流血牺牲、英勇奋战、艰苦卓绝的历史,以及人民群众把自己的命运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故事。

儒万山革命根据地位于今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儒郭村东北方向,是当年琼山县第二区和澄迈县第三区的交界地带,是沟通琼文地区和琼西地区的枢纽。《儒万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的内容,跨越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时期,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诠释了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是中国人民坚定地汇聚在党的旗帜下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开启之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