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纪实观察节目《步步为营》即将播出
2021-08-21 09: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记者 彭青林)聚焦自贸港营商环境纪实观察节目——《步步为营》,将于8月22日19时30分在海南卫视首播。同时,节目将通过旅游网视以及央视频、视听海南等平台在网络端全面上线。

节目以现场纪实+演播室观察为主要形式,记录企业经营的利益诉求,贡献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为海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推进加速助力。同时,节目通过促进经营者、研究者、管理者多方信息碰撞,希望构建市场主体和政府职能部门连接渠道,展现海南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开放氛围和积极作为。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至今年6月,海南新增市场主体共计42.8万户,环比增长52.31%。《步步为营》真实记录海南市场主体的现状,通过发掘具有代表性的样本,把企业在海南投资兴业实际落户及日常经营中发生的事件、人物,步步深入的呈现,充分传递广大市场主体心声。

节目紧贴我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找准海南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邀请对国际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有深入研究的学者、律师、企业家,对标新加坡、迪拜等自贸港的先进成功经验,将在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等方面的观察思考,输出建设性的观点。

区别传统的问政、社会监督、调解公益等民生节目,《步步为营》探索打破传统节目类型,以双场景设计,一方面走进企业和职能部门实地记录带来现场感,另一方面集结专业嘉宾,测评讨论建言献策制造舆论场,致力走出内容生产与现实工作的融合路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