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发控:把作风整顿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2021-08-27 09:5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发控:
把作风整顿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海南日报记者 尤梦瑜 通讯员 刘海靖 王露

“对子公司涉及基金项目开展进程、工程项目监管、材料报送等多个领域共14个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各二级子公司通报批评29人,警告3人,党内警告2人,诫勉谈话2人。”2021年以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发控)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制定发布《海南控股作风整顿案例通报》4期,直指问题关键,倒逼整改落实。

海发控是我省为引进重大项目,带动省外资金投资海南,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海南经济发展而设立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国有独资公司。

作为全省最大的公共服务领域代管代建国有企业,截至目前,海发控累计代管代建项目超过80个,总投资近300亿元。省委党校新校区、省中医院新院区、省图书馆二期、博鳌研究型医院、博鳌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正陆续竣工交付。

作风建设关乎项目进度与质量,更关乎海南自贸港建设形象。作风建设关键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据了解,省纪委监委驻海发控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海南控股党委制定和修订《关于推进预防腐败工作的意见》《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非公开招标自主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39项,整理汇编各类基本管理制度150个。

“我们作风整顿建设的重点是紧盯工程领域,对子公司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进行监督,已对海发控控股34个在建项目联合开展25批次现场检查督导,督促整改落实。”驻海发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谁总是中标”“为什么总能中标”“如何规范招标行为”……紧紧围绕问题,2021年6月下旬至8月底,驻省发控组对海南控股二级公司海控置业承接的部分代建、代管工程招投标领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海发控作风整顿检查组先后对省委党校新校区、省中医院新院区、省图书馆二期、迈湾、天角潭、南繁基础等22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70个,推动整改10个,约谈提醒73人次。

“我们将持续把抓作风、强纪律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为海发控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为海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海发控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日报海口8月26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