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会理论研讨会提出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会制度和实践创新
2021-08-23 09: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工会理论研讨会提出
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会制度和实践创新

海南日报海口8月22日讯(记者 邱江华 通讯员 王云博)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对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8月20日,在海口召开的海南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提出,全省各级工会要全面系统学习理解、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集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使我省工会工作面临许多新机遇、新挑战,也给工会理论研究工作提出许多新课题。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干部要坚持高站位谋划,把握新时代我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律、群众工作规律,提高从战略上、全局上认识和看待工人运动、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会制度和实践创新,推动形成工会理论研究大格局,不断提高工会理论研究阐释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聚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进十四五、建功自贸港”等课题开展研究,让科学理论为我省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工会工作不断改革创新。

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总工会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