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决议》正式出台
2021-07-28 10:2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决议》正式出台
勠力同心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

海南日报海口7月27日讯(记者 尤梦瑜 实习生 邢慧瑜)7月27日,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这部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出台的原则性、基础性法律。

表决通过的《决议》由导语和正文组成。导语明确了作出决议的目的,正文共分六段——阐述了海南自贸港法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意义,向全省各族人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发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好海南自贸港法的号召。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泽锋在作关于《决议(草案)》说明时表示:“落实好省委部署,广泛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贯彻实施好海南自贸港法,对于确保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如期实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目标,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充分发挥人大决定重大事项职能作用,研究起草《决议(草案)》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介绍,起草《决议(草案)》的总体思路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体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及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系列重大决策精神,体现海南自贸港法作出的制度安排,体现省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精神。同时,在文体形式和内容表述上要符合人大依法行使决定重大事项职权的特点,从人大的角度就贯彻实施海南自贸港法,向全省各族人民、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发出号召。

按照主任会议要求,文件起草组在深入学习研究的基础上起草了决议稿,力求《决议(草案)》有思想性和政治性,提出要求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经多次征询有关部门意见并反复修改,最终形成了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决议(草案)》。

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以《决议》形式,号召全省上下更好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戮力同心贯彻实施海南自贸港法,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