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跨境投资双向渠道不断拓宽
2021-07-23 10:0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记者 王培琳)自去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海南自贸港跨境投资双向渠道拓宽,融资便利程度逐渐加大。这是7月21日海南各金融管理监管部门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通报的。

据介绍,在跨境投资方面,《海南省关于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境内股权投资暂行办法》已于去年10月出台,今年4月《海南省开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境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也出台,这意味着海南省试点跨境投资双向“高速公路”已经通车。

双“Q”政策一出台,市场反应热烈,各类优质基金管理人纷至沓来,海南已成功引入包括QFLP基金管理企业10家、基金13只,其中不乏红杉、真格、交银国际在内的头部私募机构所设的QFLP基金,外汇登记规模已达6亿美元,项目储备已超10亿美元。

同时,目前已有近40家企业递交了QDLP申请材料,申请海南省首批试点资格。其中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包括KKR投资集团、IDG资本、春华资本、光大控股、平安信托等,申请额度近130亿美元。

此外,积极落实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优化融资环境。海南自贸港一次性外债登记、境内信贷资产对外转让业务、港内公司境外上市外汇登记下放银行等试点政策落地。下调海南自贸港内企业开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门槛,支持海南发展总部经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