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乐城全球特药险预计8月2日上线
2021-07-22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2021乐城全球特药险预计8月2日上线
癌症患者可带病投保并可获理赔

本报海口7月21日讯(记者 袁宇)7月2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0版情况通报暨2021版媒体吹风会在海口召开。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计划于8月2日上线,其一大突破是由既往症可保不可赔升级为既往症可保可赔,这意味着即使已经罹患癌症,患者依旧可以投保,并就该疾病获得理赔。

发布会上,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举例说,如果肺癌患者投保后因其他病症需要赔付,但不是由肺癌引起的,可按正常比例获赔;如果是由肺癌引起的,则按30%比例获赔,这是2021版全球特药险“带病体投保”的重大突破。

同时,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从药品数量和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今年共有41家国内外药企参与药品供给,药品种类也更加丰富,药品数量从去年的70种增加到100种,包括75种海外特药和25种国内社保外特药。覆盖的癌种从去年的35种增加到42种,并更具有针对性,涵盖肝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胃癌等,并增加了白血病、前列腺癌、淋巴癌等高发病种。

在健康服务方面,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增加全球化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全球找药服务、患者招募服务、癌症基因检测服务、重大疾病早筛、质子重离子就医直通车、图文问诊、海外二次诊疗和紧急救援服务等8项升级服务。

与2020年版乐城全球特药险一样,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投保依旧不限年龄与职业、不设置等待期、零免赔额、购买时无须体检、不限制既往病史、投保不需健康告知。其中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海南版接纳海南省户籍人员、海南省身份证持有人、海南省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其直系亲属参保。中国大陆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均可参保乐城全球特药险(全国版),首次投保年龄为出生满28日至60周岁,非首次投保年龄不超过99周岁。

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升级但“不加价”,海南版投保费用依然是29元,可获最高100万元赔付;全国版投保费用最低39元起。

据了解,乐城全球特药险(海南版)2020年8月2日开启投保,同年11月11日,乐城全球特药险(全国版)上线,截至2021年5月底,乐城全球特药险全国参保人数已超170万人,在已产生赔付的案例中,预估满期赔付最高获赔达到55万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