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琼中开幕
2021-06-04 11: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营根6月3日电(记者 赵优 通讯员 李艺娜)6月3日,以“全域旅游,乡美乡兴”为主题的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幕。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通过系列活动展示琼中及全省各市县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底蕴,打造一系列富有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促进旅游、文化、体育、农业融合发展。

作为海南最具知名度的经典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8届,成为展现和推广海南乡村旅游品牌、实现海南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以琼中为主办市县,延伸向全省各市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1海南乡村旅游月活动。在往年传统活动基础上,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新推出了乡村音乐会、非遗图片展等一系列富有文化特色的活动和乡村旅游产品,讲好海南旅游的乡村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海南省乡村度假旅游协会正式揭牌成立,全省17家第二批省级“金银宿”级民宿、24个本届新评定的三椰级以上乡村旅游点,以及16家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单位获得授牌,为我省乡村旅游发展注入高质量新动能。

当天,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论坛、琼中乡村旅游推介会、2021年海南(琼中)乡村民歌音乐会、乡村旅游文化和非遗图片展以及海南(琼中)旅游美食与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同步举行。

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由省旅文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住建厅支持,各市县旅文局协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