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示范班在长征路上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26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2021年省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示范班在长征路上传承红色基因
用长征精神鼓起自贸港建设风帆

海南日报记者 彭青林 通讯员 王英诚

从琼崖到遵义,从南海之滨到赤水河畔,6月20日至26日,来自海南省直各单位、各市县的48名省管干部先后在海南、贵州两地开展为期7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这期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海南省省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示范班,是贯彻落实《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7天、8处革命斗争遗址、21场现场教学、1100多公里车程……学员们来到了黔北山城遵义市、学员们来到了赤水河畔、学员们来到了青杠坡战役遗址、学员们来到了息烽集中营旧址、学员们来到了长征老红军何木林后人的家中……在一次次现场研学中,学员们重读血火交织的史册,感知意识和信仰的力量。

本次研讨班通过组织赴贵州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学员深入感悟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的宝贵经验,掌握党的理论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员们认为,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遵义会议是在历史洪流中应运而生的伟大事件,体现了我党在真理面前敢于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在错误面前敢于承认失败、修正错误,在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在问题面前敢于实事求是、务实担当的精神。

此次学习研讨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力量。

学员们认为,高度的纪律性是长征取得胜利的保证。守纪律,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都是我们胜利的保证。过去,革命战争中是,社会主义建设是,改革开放是,现在进行自贸港建设仍然是。

通过这次研讨学习,学员们从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群众的力量、纪律的力量,对今天的工作、生活以及加强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在实地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还专程看望了老红军何木林的后人。这位长征中因伤留守的老红军,为了保护当地群众,隐姓埋名装了14年聋哑人。当学员们了解到这位老革命的后人过得并不宽裕时,立即踊跃地发起了捐款,并在6月23日晚连夜将捐款送到了老红军后人家。

研讨示范班班主任韩前霞表示,此次海南省管干部在琼、贵两地开展学习研讨,一方面把遵义会议精神作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起到震撼人心、净化灵魂、升华境界的效果;另一方面强化长征精神的涵养价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凝聚起广大干部建设自贸港盼发展、谋发展的正能量。

(本报海口6月25日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