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比黄金更珍贵
2021-06-05 09: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魏燕

学党史:

1934年10月,红军主力长征后,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奉命留守苏区,坚持游击斗争。在一次战斗中,他不幸受伤,和组织失去联系。在敌人严密封锁下,刘启耀隐姓埋名,身穿破衣烂衫,在遂川、万安、泰和一带流浪乞讨,秘密寻找党组织。其间,他一直背着一个小布包,里面装着13根金条和一批首饰、银元,那是组织上要他保管的活动经费。整整两年,刘启耀身藏黄金乞讨度日,历尽千辛万苦,最终找到党组织,始终不曾动用公款一分一毫。

悟初心:

刘启耀“背金乞讨”的故事,至今读来仍让人无比动容。究竟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着刘启耀宁可自己忍饥挨冻、讨米要饭,也要保护好党的活动经费?显然,正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理想的坚定信念,让刘启耀自觉律己守廉,用生命守护公款,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一名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优秀共产党员,证明了信仰的力量。

心有明灯,不惧艰苦。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员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信仰比黄金更珍贵。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有无数这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前赴后继,忍辱负重,克己奉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铸造了一座座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巍峨丰碑。

修身立德是为政之基,党员干部只有拥有理想信念这块最牢靠的精神盾牌,才能葆有最坚定的政治灵魂,才能像刘启耀一样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当前,海南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前途光明,任务艰巨,我们要深入领悟“背金乞讨”背后的责任担当,从中汲取精神养料,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心存敬畏,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时刻把对党忠诚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