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明日海口举行
2021-06-18 09: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明日海口举行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将上线运营

海南日报海口6月17日讯(记者 王培琳)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即将上线运营,同时,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海口举行。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6月17日召开的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峰会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嘉宾对话、授牌仪式、签约仪式以及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博博会”筹备会、大唐西市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等10余项活动。峰会将围绕“文博产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机遇”“文化艺术品交易模式的科技支撑”“创建跨境艺术品交易的有利环境”等议题,探讨推动文化艺术品的数字化建设,形成文化艺术品交易的行业标准和规则,进而成为国际标准和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推进的“6+3”类交易场所之一,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将于“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期间,正式上线运营。峰会上将举行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开业仪式,同期还将“中国海外回流文物艺术品征集展示中心”“博物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海南)”“国际文物交流平台(海南)”授予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

此外,本次峰会将深入研讨并加快推动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项目落地。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作为产业园的先导项目与核心企业,将以开业为契机,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集成创新优势,推动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的顺利实施。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潘剑平表示,本次峰会将力争以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上线运营为契机,创立以海口为永久会址的“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会议机制,助力海南发展文化产业、文博事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