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经贸以“三微”原创作品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0 09: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经贸以“三微”原创作品为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有温度接地气 激活红色记忆

本报讯(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王晓灵)剪辑、配音、配乐、做特效……近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尔学院微视频创作小组正在抓紧制作最新一期党史故事视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校以微视频、微党课、微网文等“三微”原创作品为载体,讲好红色故事、海南故事、身边故事,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海南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如何充分挖掘并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出来,考验着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智慧。”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家瑶说,该学院鼓励和引导学生充分发挥创意,组建微视频创作小组学习党史、查找资料、撰写脚本,生动讲述发生在海南的红色故事,更有利于让鲜活的党史走进学生心中。

目前,该校乌拉尔学院已拍摄制作了《冯白驹故居》等10余部有温度、接地气的琼崖革命系列微视频,从故事选题、史料收集、脚本编写,到拍摄、剪辑、配音配乐等步骤,均由学生合作完成。

依托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和资源,该学院还将微视频翻译成为俄语版、英语版,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抖音等自媒体平台推送宣传,努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海南故事。

此外,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尔学院还以“乌拉尔直播间”为平台,举办了原创微党课大赛;在微信公众号“乌拉尔之窗”开设了“听党话”专栏,通过缅怀“党史人物”、讲述“党史故事”、认识“党的标志”,“三微”原创作品真正激活了广大师生的红色记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