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环岛列车启动
2021-06-18 10: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环岛列车启动
乘红色列车 学百年党史


6月17日上午,一列主题为“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的环岛列车在海口东站发车。该列车利用广播、电视、窗花等多种形式,打造“流动的党史馆”。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海南日报海口6月17日讯(记者 邱江华)6月17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一列主题为“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的环岛列车在海口东站启动。启动仪式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前来打卡,重温琼崖革命的峥嵘岁月。

据介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通“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环岛列车,意义重大。该红色列车将通过广播、电视、海报、头枕巾、展板、窗花等多种形式和载体,让乘客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海南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海南日报记者在列车上看到,“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红色娘子军”“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椰子寨战斗”“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一排排醒目的红色文字及配图,浓缩了一个个激励奋进的红色故事,被张贴在列车的车厢、过道及车窗等醒目位置,让旅客仿佛置身于一个“流动的党史馆”。

值得一提的是,为讲好红色故事,该红色列车除了利用车载视频系统循环播放“红色琼崖”主题宣传片,通过车载广播介绍每个途经站点所在城市的重要革命人物或事件,还增加了红色主题窗花这一重要元素,以展示具有代表性的重大革命事件和人物。红色主题窗花简单直观的画面里,蕴含着丰富的琼崖革命史。

此外,该红色列车上不仅充分展现了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还呈现有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内容,让广大乘客既能感悟海南过往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又能激发在前行道路上砥砺前行的新动力。

该红色列车将开通运行至今年年底,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