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米书画长卷巡回展明日开幕
2021-06-19 09: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180米书画长卷巡回展明日开幕
创作百米画卷描绘百年党史

海南日报海口6月18日讯(记者 计思佳 昂颖)6月18日上午,“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信仰的红色印记》李福顺一百八十米书画长卷巡回展(海南首站)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此幅书画作品长180米,高2米,共104个画面。巡回展海南首站定于6月20日上午9时30分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展览截止到7月5日,展期为15天。

据介绍,《信仰的红色印记》是省文联副主席李福顺经过10年的实地考察、记录,潜心创作的作品。这幅书画长卷用艺术的形式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统战、党建等领域。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评论说,在艺术创作上,此幅作品以人物画为主,在人物造型、构图、资料的选择和图片的使用上,所下的功夫和耗费的心血是巨大的。

海口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巡回展,是海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将通过线下实地观展和线上云观展融合,成为一道红色的风景线,推进海口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开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