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赴河北推介品牌农产品,揽下近亿元意向订单
2021-06-18 10: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我省赴河北推介品牌农产品,揽下近亿元意向订单
瓜果一路向北 尽展特色风味


海南日报保定6月17日电(记者 傅人意)6月17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省供销合作联社联合主办、首衡集团河北新发地协办的“生态海南 瓜果飘香”海南品牌农产品推介会在河北高碑店市场举行。

现场,我省相关单位、企业与首衡河北新发地集团、新发地市场采购商签订产销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意向采购协议,总额近亿元。

会上,我省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品鉴品尝等多种形式,推介展示了芒果、火龙果、菠萝等多种独具特色的海南优质农产品。

“市场消费者比较认可海南的优质农产品,当天公司和海南签订了10万斤的燕窝果订单,这是一个新品种,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它,市场前景广阔。”河北丰百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郝端端表示。

活动中,首衡集团河北新发地常务副总裁伍彦表示:“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将来在渠道建设、品牌建设、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对接和服务海南农业。”

据了解,河北新发地市场是海南冬季瓜果菜出岛的重要销区,同时海南也是北方市民果蔬的重要供应基地之一。2020年,河北新发地市场实现海南省蔬菜水果进场量33万吨,交易额近31亿元,较2019年增长30%,其中火龙果、荔枝、西瓜和芒果销售火爆。

近年来,海南坚持品牌农业发展方向,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兴农、科技兴农、绿色兴农,着力培育打造了一批知名农产品品牌,海南农产品影响力不断提升,质量保障更加稳定,品牌效应日趋凸显,也为保障全国“菜篮子”“果盘子”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南还会将农产品品牌联盟和产业基地结合推广,把海南优质品牌农产品推向全国,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此前,省农业农村厅已会同省供销合作联社在海口、三亚举行扶贫集市暨品牌农产品产销推介会活动,这是第三场品牌农产品产销推介活动。

2020年

河北新发地市场

实现海南省蔬菜水果进场量

33万吨

交易额近31亿元

较2019年增长3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