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艘“零关税”进口集装箱船舶通关放行
2021-05-16 07: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港首艘“零关税”进口集装箱船舶通关放行
减免税款约1500万元

本报海口5月15日讯(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郝琳琳 王敬敏)近日,由海南海丰航运有限公司进口的船舶在海口海关所属马村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船舶价值6500万元,减免税款约1500万元。海南日报记者5月15日从海口海关获悉,这是海南自贸港首艘“零关税”进口集装箱船舶。

“通过各方的努力,此次我们成功进口了首艘海南自贸港‘零关税’进口船舶,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海南海丰航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自了解到该公司有进口“零关税”集装箱船舶意向后,马村港海关组织工作专班,提前介入对接企业需求,建立工作专项微信群,沟通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船舶输入地海关等相关部门单位,精准服务提供通关办理事项、工作流程及监管证件方面专业指导,及时解决通关疑难,助推首票“零关税”集装箱船舶顺利通关。

2020年12月25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落地,在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进口符合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正面清单规定的船舶、车辆、航空器及游艇,可享受“零关税”。

为充分释放政策实施效果,海口海关分门别类梳理通关流程,加强对企业辅导,发挥重点企业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助力更多企业享惠。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通关保障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