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博物馆三个系列产品入选全国百佳
2021-05-16 07: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刘梦晓)海南日报记者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了解到,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终评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经过专家现场观摩文创产品、综合评议等环节,遴选出100件(套)全国百佳文化创意产品。其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选送的海上丝绸之路系列、南海拾贝饰品系列及华光礁Ι号系列三个系列产品全部入选。

2020年8月,由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启动,得到全国各地文化文物单位的积极响应,全国137家单位踊跃申报,活动办公室共收到358项文创产品。经专家初评,遴选出100家单位的180件(套)1155件文创产品。今年4月25日,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展在北京文博大厦开幕,展出入围终评的文创产品。

在终评会上,来自博物馆、高校、文创企业的11位专家,经过实物观摩、讨论评议、投票推荐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00件(套)产品荣获全国百佳文化创意产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