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艘“零关税”进口运输船舶在洋浦通关放行
2021-04-24 07: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洋浦4月23日电 (记者 周晓梦 林书喜 通讯员 郝琳琳 甘佳勇 郭瀚)4月23日,由洋浦宏鲲航运有限公司进口的船舶在海口海关所属洋浦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这标志着“零关税”营运用船舶进口实现零的突破。

“我们向海关表达进口船舶意向后,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和洋浦港海关多次为我们召开业务协调会议,提供政策解析、通关申报等方面指导服务。我们这次申报的甲板货船,船舶价值约5198万元,免征了1204万元的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海口海关还根据我们企业业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详细介绍了其他相关政策,增添了我们在自贸港发展的信心。”洋浦宏鲲航运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军介绍。

2020年12月25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落地,在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进口符合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正面清单规定的船舶、车辆、航空器及游艇,可享受“零关税”。自政策落地以来,吸引了大量企业,目前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资格审核的企业超过600家。

为充分释放政策实施效果,海口海关分门别类梳理通关流程,加强对重点企业辅导,发挥重点企业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帮助更多企业。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通关保障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