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市县“春风行动”全面铺开
2021-03-23 11:5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线上线下全方位促稳岗就业
我省各市县“春风行动”全面铺开

2021年海南省“春风行动”自2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县“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各类活动全面铺开,全方位促进我省农村劳动力扩大就业,满足省重点项目企业的用工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各市县目前已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00多场,发布岗位信息11万余条,为4.7万人次提供就业服务。

2021年海南省“春风行动”中,全省就业部门紧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为其稳定增收,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失业政策宣传、送培训服务,帮助本省农民工特别是脱贫劳动力稳定务工。

一是摸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在省政府发布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后,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动对接,向市县就业部门下发《关于组织农民工赴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务工的通知》,指导市县做好相关工作,并先后启动全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农民工就业情况调查、重点项目企业用工调度机制,确保农民工在省重点项目务工规模不断扩大。比如,临高、乐东“点对点”输送100名劳动力赴海南口味王有限公司务工,琼海组织开展省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暖心留工助发展”慰问活动。二是用心用情做好农民工“点对点”赴粤务工输送工作。我省各市县精心筹备,发挥海南省驻广东就业服务站的作用,主动联系广东深圳、东莞等省外地区的用工大户,做好“点对点”包车直达运输对接工作。其中,昌江、东方先后组织540名农村劳动力乘坐专车赴粤务工。输送过程中,派出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务工人员到企业,与务工企业做好对接工作,保证务工人员顺利入职就业。三是线上线下招聘会全面铺开。目前,各市县组织线上招聘会43场、线下61场,为47391人次提供服务,同时宣讲就业创业政策。陵水、屯昌还安排重点企业工作人员进镇入村开展招聘宣传,做到“送岗入户”,极大方便群众就业。(撰文/林青 彭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