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期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播出
2021-03-16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第6期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播出
讲述脱贫攻坚
先进典型事迹和经验

海南日报海口3月15日讯(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王梦洋)3月15日晚,第6期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播出“我向脱贫攻坚交出满意答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人物故事展播特别节目,分别从职能部门单位、基层驻村工作队、社会企业等3个方向,展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优秀扶贫经验模式。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海口市扶贫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优介绍,他在任海口市扶贫办主任一职后,积极抓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建立“领导挂点、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帮扶责任机制、“三查三看三督”的督导机制、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帮扶工作机制,创新性将“红黄绿”三色灯管理引入防贫工作,确保海口市脱贫攻坚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道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黄叶军说,他带领毛道村的基层党员干部,采取“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发展集体经济、运用“长短结合”模式发展产业,同时引进机动车检测中心,带动贫困户家门口打工就业,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路上大踏步前进。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海南传味文昌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鹏介绍,该公司从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和激发贫困户“劳动创富”内生动力两方面进行帮扶,形成了“传味扶贫模式”,并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提前接续乡村振兴工作;将帮扶工作与公司产业发展相结合,确保扶贫成效和公司快速稳定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