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2020-09-26 07: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李纪岩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群众观与发展观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一文中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断,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大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列为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体现中国特色的基本原则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海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持人民至上,要把人民利益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激发群众活力,凝聚群众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建设海南自贸港。要发挥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打造“海南首创、全国适用”的制度集成创新成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