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跟踪监督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2020-08-14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省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确保跟踪监督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本报海口8月13日讯 (记者 尤梦瑜 通讯员 陈勇 赵雅婧)8月13日,省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海口召开,听取各成员单位开展跟踪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落实工作措施,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将跟踪监督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推动跟踪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开展。

会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省纪委监委部分监督检查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开展跟踪监督工作情况,全体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跟踪监督系统平台日常监督评价指标。

会议指出,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是省委着眼于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意见》印发后,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动跟踪监督工作,作出了诸多有益尝试,取得明显成效,但部分部门单位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认识不清、不会监督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跟踪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将监督关口前移,把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做细。要压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聚焦关键环节、关键风险点,突出问题导向。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跟踪监督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以非常举措、非常力度,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推动跟踪监督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廉洁安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