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资服务热线“热”力十足
2020-07-01 07: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球投资服务热线“热”力十足
一个月来已接待2000余名国内外投资者

本报海口6月30日讯(记者 罗霞)海南日报记者6月30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持续活跃,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接待了2000余名国内外投资者,接待量实现大幅增长。

“国内外投资者的咨询电话不断打进来,一些来电投资者已在海南注册成立了企业。”海南国际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次日,全球投资服务热线接待了200余名投资者。随后,热线保持火爆状态,每天都要接待许多国内外投资者。

来电的投资者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非常关注,详细询问政策落地时间、政策内容、投资机遇等,咨询方向涉及贸易、投资、消费、旅游、金融、医疗健康、教育、船舶、航空、能源交易、跨境电商等领域。投资者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挪威、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意大利、菲律宾、伊朗、捷克、瑞士、丹麦、韩国等地。

针对这些来电的投资者,海南国际经发局一一安排了“企业服务员”进行对接,实行“一对一”全流程服务。该局通过建立“企业服务员”制度,建立“横向联动,纵向协调”的工作机制,联合各部门、各市县和重点园区,共同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项目落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全球投资者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

一些来电投资者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后,已在海南注册成立企业。比如,澳大利亚一家保健品公司在海南注册成立企业,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美国一家企业在海南注册成立商业服务企业。不少投资者正与海南一些重点园区、市县进行深度对接,准备投资相关产业。

由海南国际经发局推出的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从今年4月13日开始运行,提供中、英、日、俄、德、法6种语言服务。热线开通以来,已接到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者的咨询电话。

海南国际经发局在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积极做好项目信息梳理工作,已将200多个意向投资项目推荐至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中央商务区等园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