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东盟2019智库论坛在海口举行
2019-11-03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中国(海南)—东盟2019智库论坛在海口举行
为海南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本报海口11月2日讯(记者王玉洁 陈蔚林)11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社科联(社科院)、海南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海南)—东盟2019智库论坛在海口召开。

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与中国东盟互联互通”这一主题,论坛分中国(海南)—东盟自贸区(港)建设:经验与借鉴;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环南海区域经济合作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深化人文交流合作,构建南海命运共同体等4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结合自贸区差异化、海洋命运共同体、自贸区的法治建设、东盟独角兽企业发展、自贸港授权立法、营商环境、海南创新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体制等问题,与会专家发表了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海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地位,各智库机构、科研院所要抓住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自贸港,以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机遇和契机,开展常态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借此拓宽深化海南与东盟各国的多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互联互通。

据悉,作为中国与东盟10个成员国之间的智库交流纽带,该论坛的举办,充分发挥了跨国别、跨省市、跨界别、跨学科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努力做到了利用智库成果咨政育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自东盟成员国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广东、广西、上海等10多个省区市的高校、社科联、社科院相关负责人200多人参加论坛,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