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10场下乡巡演启动
2019-09-29 08:1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10场下乡巡演启动
惠农迎国庆 文艺进乡村

本报讯 (记者郭景水)9月28日晚,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乌烈村的村委会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十里八村的人们纷纷赶来,观看由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农巡演。当晚,歌舞、琼剧、魔术、杂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美好新时代,丰富农村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让广大农民朋友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精心准备了10场文化惠农巡演,于国庆节前后在昌江、乐东、琼中、五指山、保亭、琼海、陵水、白沙、临高、东方等10个市县上演。

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乌烈村是此次文化惠农巡演的第一站。当晚7时许,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开场舞蹈《龙鼓庆盛世》中拉开序幕。耳熟能详的红歌联唱《映山红》《我的中国心》,让大家回到燃情岁月。接下来的琼剧选段《刁蛮公主》、全息魔术《魔幻世界》、创意杂技《丝绸之路》等十几个节目也精彩纷呈,让村民们大呼过瘾,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晚会最后,《歌唱祖国》引起全场大合唱,悠扬的歌声响彻夜空。受现场气氛感染,不少观众湿了眼眶。“正因为祖国繁荣昌盛,我们才能有幸福安定的好日子。”乌烈村村民说,近几年,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扶下,乌烈村脱贫致富的步伐不断加快,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扶贫不仅要扶物质,也要扶精神、扶智力、扶文化。”昌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此次文化惠农巡演是文化扶贫的实际行动,对于提振农村居民的精气神、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据介绍,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于2013年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设立,是一家致力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助力三农健康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会共开展公益项目30余项,涉及扶贫、支教、医疗、救灾、“一带一路”建设等多个领域,公益性捐赠累计超过1亿元。

“农字为本,慈心惠民。”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将继续坚持“致力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助力三农健康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的设立宗旨,切实履行慈善组织的社会职责,勇于担当,助力海南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