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广播剧《大爱人间》获奖
2019-08-21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公布
我省广播剧《大爱人间》获奖

本报海口8月20日讯 (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陈薇伊)海南日报记者8月20日从省委宣传部获悉,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19日在北京召开,我省广播剧《大爱人间》获得本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广播剧《大爱人间》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口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宝安广播电视中心联合录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与夫人邓颖超长达半个世纪的爱情故事,以此深切缅怀周总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品以周总理侄女周秉德的视角展开叙述,展现周恩来与邓颖超的平凡生活,夫妻情、战友情、同志情、生死情等人间真情跃然眼前,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革命激情荡漾其中。该剧主线清晰,剧情发展跌宕起伏。

据介绍,《大爱人间》是一部题材重大、主题积极、艺术独特的主旋律作品。它从国家历史维度与时代现实维度,为听众勾勒出作为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周恩来和邓颖超的伟大人格,向听众展现了有血有肉的周恩来、邓颖超的形象,主题鲜明而有意义,内容丰富而有价值,讲述新颖而有情趣,结构匀称而有张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