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更优化
2019-07-04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更优化
外国人可自行申报免签入境或通过单位邀请接待免签入境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良子特约记者宋洪涛通讯员田和新菅元凯)7月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允许外国人以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事由免签入境海南,进一步优化海南入境旅游免签政策。

据了解,去年5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在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对提高海南旅游业的国际化水平,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促进了海南旅游经济发展,免签入境游客较快增长。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1日,免签入境外国游客38.2万人次,同比增长16.5%,促进了入境旅游产业和旅游消费的双增长。2018年海南国际旅游外汇收入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7%。海南入境游客人均每天花费249.78美元,居于全国上游水平。

提升了海南的国际通达度。免签政策实施一年来,海南共新增、恢复和加密35条境外航线,加深了海南与免签国家的互联互通、经贸及文化往来。

提升了海南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免签政策充分展示了海南的对外开放形象,向国际社会展示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增强了国际社会对我国扩大开放的预期,也增强了海内外对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预期。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副司长贾同斌在会上表示,随着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的逐步加快和海南国际化程度的日益提升,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企业家、学者到海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为进一步提高入境人员便利化程度,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在充分总结分析免签政策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国家移民管理局借鉴国际主要自贸港的成熟经验,决定从4个方面对海南免签政策进行优化完善。

一是拓展外国人免签入境渠道。完善外国人免签预申报平台,规范外国人免签入境预申报信息标准,将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扩展为外国人自行申报免签入境或通过单位邀请接待免签入境。

二是扩大外国人免签入境事由范围。在59国人员入境海南旅游免签基础上,允许外国人以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事由免签入境海南。

三是延长免签外国人在海南停留时间。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实现给予免签入境人员30日以上的停留期限。研究建立国别免签停留政策,对不同国家人员适用不同的免签停留期限。

四是评估调整免签国家范围。综合考虑海南对外交往、旅游市场需求,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综合评估,对适用免签入境政策国家名单适时进行调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