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展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展和成就
2019-06-10 07: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全面展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展和成就
塔斯社官网海南专区上线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常务副主任孙大海和俄罗斯塔斯社常务副社长安德烈共同启动塔斯社官网海南专区上线仪式。省委宣传部供图

本报讯(记者李磊)当地时间6月6日,“魅力海南开放之岛”塔斯社官网海南专区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举办的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上正式上线。海南专区是海南对外宣传的又一重要平台。专区将分别从不同角度推广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政策、经济、文化、旅游、医疗和教育等方面的资讯和建设成就,将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国际舆论氛围。

今年正值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塔斯社官网海南专区作为塔斯社与海南深化合作的产物应运而生。

塔斯社为世界五大通讯社之一,月独立访问量达到6600万次,为俄语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用户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官方网络平台。

2018年9月及2019年1月,海南省政府与塔斯社分别于莫斯科和海口签署了《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宣传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宣传文化合作协议》,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根据协议,海南省政府与塔斯社将不断加强信息交流,扩大战略伙伴关系,在新闻领域积极宣传双方组织的有关活动,推进双方媒体节目内容合作,同时建立媒体工作人员互访机制,提供互访便利,加强学习交流。

此次开通的塔斯社官网海南专区主题鲜明,主要推介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新政策新举措新进展新成就。同时还有介绍海南历史与文化、城市、医疗与教育、旅游、生态等内容的板块,是一幅立体的全景式展现美好新海南的绚丽画卷。

塔斯社每天还将通过海南专区向其超过200万的国际订阅用户发布各类关于海南的资讯,同时在塔斯社俄英双语官网主页以每天各两条资讯的频率发布关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信息。

专区将通过塔斯社的信息平台和国际影响力,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为双方在宣传文化领域搭建桥梁,打造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悉,塔斯社近年来一直将海南作为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重要内容。据塔斯社负责人表示,塔斯社将整合所属媒体资源对专区进行集中推广,匹配精干力量办好专区,更好地宣传推介海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