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跨太平洋基金会美国国会议员助手访华代表团来琼考察
2019-04-18 07:4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美中跨太平洋基金会美国国会议员助手访华代表团来琼考察
对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创新举措充满期待

本报海口4月17日讯 (记者王玉洁 特约记者杨大毛 实习生钟南 李婷)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彰显了中国扩大开放、积极推进经济全球化的主张,受到了世界的广泛关注。

4月16日至20日,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美中跨太平洋基金会2019年第1批美国国会议员助手访华代表团专程到海南参访,考察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新进展、新情况,并先后与省外办、省委深改办(自贸办)、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琼海市人大代表举行座谈。

在4月17日举行的座谈会上,省外办有关负责人围绕航线开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介绍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发生的变化,同时向大家推介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政策优势,真诚期待大家将海南的发展和机遇带回美国,密切双方合作交流。

交流互动环节,代表团成员对海南医疗康养产业、旅游业、服务业、金融业、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情况、美丽乡村建设产生了很大的兴趣。访华代表团团长梅根·赖斯说,此次访华代表团中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来海南,大家对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进程中的创新举措和发展情况充满期待。

据悉,我省本周还将迎来美中政策基金会2019年第1批美国国会议员助手团访问考察,逐步拉开今年国外高级别代表团参访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系列活动的序幕,不断促进双方贸易和人文往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