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春节活动
月夜赏花灯 良宵看非遗
2021-02-27 09:2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范欣欣 【字体:   打印

色彩炫丽的花灯、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不夜鹿城”
月夜赏花灯 良宵看非遗

海南日报三亚2月26日电(记者 李艳玫 实习生 麦吉华)“今年元宵节恰逢周五,下班后带着女儿专门开车来赏花灯,为生活增添喜气。”2月26日傍晚,吃过晚饭,三亚市民胡旭与家人一同来到三亚水稻国家公园,观赏造型多样的花灯。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里,时光隧道、年年有鱼、财神、十二生肖等主题灯组吸引游客驻足拍照。此次灯会由3000万颗灯珠、15万米灯线、30组大小灯组组成,由专业团队实景考察设计,呈现出景观氛围灯、灯会迎宾灯、花灯、水景灯、动物灯、光雕灯等六大主题区块31个元素,同时还融合声光秀,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国家海岸海棠湾的迎春灯光视觉盛宴。

“今天是元宵佳节,景区还在灯会的基础上,增加了宫廷舞快闪表演、猜灯谜赢灯笼、年年有余——莲花水灯祈福等活动,市民游客在指定平台发布水稻国家公园照片或视频,配上相关文案,还能参与红包福墙抽奖。”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

元宵佳节赏花灯是中国的传统民俗。不仅是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夜幕降临,三亚鹿回头滨河公园、海棠湾亚特兰蒂斯等处的花灯也纷纷亮起,色彩炫丽、形态各异的花灯形成了一道亮丽别致的风景线,塑造出元宵夜的“不夜鹿城”。

在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的豫园灯会嘉年华,主办方挖掘三亚本土文化、国潮文化,并结合海洋文化等多种元素,设置了九曲桥、湖心亭等豫园灯会标志性场景,以及凤凰吉鸟、公仔戏、五指山等地方意象灯组。

而在三亚鹿回头滨河公园的灯会嘉年华,数千盏主题花灯“绽放”于临春河岸,“新春非遗灯彩、趣味光影互动、焕彩氛围营造、潮流生活夜市、非遗文化表演”五大内容,更将传统非遗灯彩技艺与科技互动装置充分融合,四海美食、文创夜市、新年玩乐、非遗表演等则让传统的赏灯有了更丰富的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